CREM

我重看了一下FZ的小说,这遍看,我关注点有点偏移。必须承认,可能因为进步,更可能因为爱不够,这次阅读体验让我震动不大。时臣是挺有趣的人物,优雅,华丽,老派,雁夜看来完美得让人自卑,好像福塞尔写的看不见的顶层。不过魔术师本身是异端,时臣又特别有魔术师的自豪(“非人类的价值观”,原文),倘若时臣有自己的小圈子,他必定应当和其他古老的魔术师家族交往。他和璃正关系很好,这很合理。远坂和间桐是盟友,时臣和鹤野关系如何?再如葵的娘家,现在是平民,不过之前几代有魔术师。魔术师本身,就是被选中有资格探求根源的一小部分人。雁夜想逃离魔术师的阶级,大概因为间桐家魔术的形式让他觉得肮脏。在哪里看到过,若非是这样,雁夜会安定地留下来传家也说不定。

不消说,上一回我看FZ,注目的重点是麻婆有多惨。这一回看,我觉得眼界清明了一些。我当然仍觉得,和麻婆比,凡人是幸运的。一个人烂到极点,仍比麻婆优越许多。我仍觉得,挣扎着认识自己的麻婆很棒。认识自己的努力是不该否认的,楚门终于要认识自己是楚门。

评论
热度(2)

CREM

几声傻笑,闭目而逝

© CREM | Powered by LOFTER